侞盻

后来烟雨落盛京,一人执伞两人行

【布雷斯×你】玫瑰荆棘

ooc严重,文笔不好,虽然是布雷斯视角,但只要记住你是女主就行了,反正没热度,练练文笔

—————————————————————


我承认,我也曾渴望寻求真正意义上的结果。


可是我将记忆从里到外的翻找,刨开索然无味的一切,奋不顾身的钻入深处,带着执念莽撞的寻找——我也没抓住任何实质的东西。


我没有什么关于“家人”的记忆。


我不知道我是如何运用我的唇,我的喉咙吐出我的意愿,如何迈开我的双腿,在一次次接连的失败后,终于学会行走。


我曾走遍庄园的每一处,妄想着是否会遗留下什么。我的父母,他们可曾像卢修斯和纳西沙对待娇纵的德拉科那样看过我,可曾拥抱或亲吻过我,只可惜什么也没有,每次一想到我的心中就难免泛起酸涩。


我也曾询问过很多人,他们总是告诉我,我的父亲早年去世,至于我的母亲,她为了某些重要的事情暂时的离开了。


“她什么时候回来?”我问道。


他们也回答不上来,我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出了欺骗的意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据说是被我那所谓的母亲安排好的玩伴会光临这座我从未离开的庄园。但是我没见过她,她一来我就把自己锁在房间,任由她偌大的庄园里闲逛着失去兴趣然后回家。


我不知道我在害怕什么,即使我知道我们迟早都会见面。


那天我发了一阵脾气来到了花园,将我炙热的脸庞藏在凉气沁人的树叶和草丛中。我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但还是有泪水我眼中滚落,慢慢滑到了脸颊,我的心脏跳动的厉害,似乎要脱离胸腔一般。


“……你还好吗?”我看到她走到我面前问,我通红的眼睛把她吓了一跳。


那些疯狂的液体似乎又要争相挤出眼眶,我不敢抬手擦拭,只能故作镇定的看着她。


直到一滴泪水不争气的滑落,水雾遮挡住我的视线。一片模糊中午看到她似乎皱了皱眉头,然后把一块手帕塞到我手里。


我征征的看着她,泪水再次落下,视线复燃后,我心中刚刚才平息的怒火又再次腾升而起。我不需要怜悯,我不想把脆弱的一面展现在她面前,于是我咬咬牙跑走了,走之前还听到了她似有似无的轻笑。


………


久而久之我也习惯了她的存在,但我还是经常乱发脾气,对着家养小精灵颐指气使,我总是卑劣渴望得到人们的目光,但当我真正拥有时又会觉得它们虚伪到可有可无。烦躁的把它们推开,我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或许是童年的缺失的目光罢了。


“走开,别跟着我”我看了看跟在我身后的人,语气冷漠的对她呵道。但这是她的嘴角却挑了起来,露出一个令我捉摸不透的笑容。


“你的脾气还是这么暴躁,扎比尼”


“我一直都是这样,你不能接受的话就快离开”我直接了当的说道,她就是这么令人厌烦


“好吧”她冷哼了一声“但是我可不希望我以后的未婚夫是个无法控制情绪的幼稚鬼”她说完后仔细整理整理头发离开了,只留下我一人呆站在原地。


我不停的在心里咀嚼着那几个字眼,不知道为什么她刚刚的调侃并没有让我恼火。一股异样的感觉在我心头蔓延,我说不清那是一种什么感觉,这像是一种欣喜,就仿佛我徘徊已久的灵魂似乎也有了牵扯和交织一般,我顿时觉得她刚刚的行为像是没有这么扎眼了。


我来到后花园,这里有着卷须藤和和低垂的茉莉。她正埋头在一簇白玫瑰中,抚摸着它柔软的花瓣和坚硬的根茎,浮沉的眸色中是隐藏不住的怜惜。


“花园里被你弄得乱七八糟的”我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还是同她一起抚上了花茎


“口是心非还真是你的作风,布雷斯”


我不禁愣了愣,我们一直以姓氏称呼对方,这似乎是这么多年以来她第一次喊我的名字。此时她正低头笑着,眼里闪着光,渺小的像星星,却比我见过的星星更加璀璨多目。


似乎有什么改变了。


我猛然感知到心脏的苏醒,它不再是麻木的跳动,我仔细聆听它来之不易的细语。


我的曾经是混沌和迷惘的,终于我遇到了一个人。她似乎给了我渴望的东西,使我收起了身上宛如荆棘般的尖刺,像月光一样带着微弱但不平庸的光亮,待在她身旁我不用怕被灼伤,她告诉了我一些我曾经不知道的东西。


——你原来拥有羁绊——




评论(1)

热度(116)